昆山市科技镇长团专场技术对接会在昆山工研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柳鑫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实施昆山市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之间的沟通桥梁,促成产学研合作,助力昆山企业自主创新,攻克技术难关,不断提升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526日,科技镇长团专场技术对接活动在昆山工研院一楼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昆山分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昆山市科技镇长团、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承办。镇长团成员、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旭辉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陈龙副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赵健副教授三位专家与昆山市11家企业代表围绕智能制造、半导体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技术对接交流。


活动中,孙旭辉教授详细介绍了苏大纳米学院的科研背景,并展示了纳米半导体材料和纳米功能器件及其在电子信息、光电、传感器芯片及新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

 

校企交流环节,昆山艾尔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昆山鑫昌泰模具有限公司和昆山华恒焊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企业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就视觉检测、异种技术焊接等技术攻关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将在活动之后再进一步深入沟通。下一步,科技镇长团将继续深入推动实施昆山市祖冲之攻关计划,加强与工研院合作,发挥好科技创新“红娘”作用,为企业精准匹配高校院所专家,助力企业技术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