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集创”苏州大学创新成果推介(5)——Cloud-Box系列边缘智能终端

发布者:柳鑫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92

“苏集创”是依托苏州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苏州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紧密围绕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布局,以苏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创新中心的集成创新成果为标的,构建科技、产业、资本深度融合的成果发布平台。


本期向大家推介的是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吴澄副教授团队的项目:《Cloud-Box系列边缘智能终端》


吴澄,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副教授,吴澄博士毕业于美国研究型高校-东北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自动驾驶等。拥有16年信息技术领域专业经验,其中包含高校教学及研究工作经历,和国际大型企业研发及管理经历,曾获得“吴江科技领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苏州市紧缺高层次引进人才”和“江苏省双创人才”等荣誉称号。


《Cloud-Box系列边缘智能终端》

应用产业领域:人工智能、电子信息

技术成熟度:小批量生产

专利情况:

已授权专利一项:

1、ZL201711015451.2,基于视频分析的打架斗殴异常行为自动检测方法

已受理专利四项:

2、CN202210367663.1,一种基于固定网格的高动态铁路环境雷达感知方法

3、CN202210367869.4,一种基于目标网格的雷达轨行区环境感知方法

4、CN202210371735.X,一种用于货运铁路无人驾驶的轨道限界识别方法

5、CN202210225145.6,关于联邦学习的异构无线网络频谱资源感知方法及系统


成果简介:

Cloud-Box系列边缘智能终端已经过两代研发,诞生了Cloud-Connector和Cloud-Explorer两种产品。前者聚焦通算融合,实现计算资源与通信网络资源的深度适配,提高任务效率;后者聚焦边缘和中心协同计算,实现有限资源的高效、智能协同利用与联合计算,满足不同应用服务的差异化需求。产品搭载NVIDA Maxwell GPU,边缘算力强大;支持异构网络,并创新性采用RDS/VDI混合架构,较好解决高并发难题。


创新要点:

Cloud-Connector能够实现对网络性能态势的有效感知,同时智能调度算力,实现计算资源的高效利用,并将计算资源与通信网络资源深度适配。

Cloud-Explorer对边缘计算进行了优化,提升了计算性能;能够在边缘端进行多终端协同扩展,构成更高效的感算矩阵;同时在智能终端与云端中心服务器之间可构建高效通信,实现“中心-边缘”智能协同。


技术指标:

Cloud-Connector拥有一个四核心CPU、1G RAM、16GStorage、HDMI显示接口、一个10/100M以太网接口,支持802.11 b/n/g以及蓝牙4.2协议。

Cloud-Explorer拥有一个四核心CPU和NVIDIA Maxwell GPU,搭载128个NVIDIA CUDA核心,1GRAM、64G Storage、HDMI/DP显示接口,支持802.11 b/n/g以及蓝牙4.3协议,可实现1080p视频每秒30帧同时跑9路。


其他说明:

▲一代产品


一代产品典型应用为云桌面,它支持多种访问方式和多用户同时登录,并支持双因素认证和服务器集群功能。产品可以减少企业IT运营投入,在解决企业的设备利用率低下和版权软件等问题的同时,可以提高IT运维效率和控制力,实现设备集中管控,增强企业的信息安全。


▲二代产品

二代产品典型的应用为感算矩阵,可以实现智慧城市下的监控信息全覆盖,以及视频信息的实时采集与分析。产品所建立的感算矩阵可以感知地铁站厅站台等公共场所下的异常行为,感算矩阵支持40路信息源实时解析,并搭载英伟达TenSorRT加速技术,支持单人、多人异常行为检测。同时产品也可以对大型活动场所的人群拥挤度进行实时的监测与预警,产品采用高低空融合解析模型,优化人群计数算法,对人群数量的评估准确度高达91.33%,并且产品功耗低,可靠性高,可以满足用户长期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