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开始啦!省级报送截止6月10日

发布者:柳鑫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634

各设区市科技局、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

 

为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深入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动能,我厅将开展2022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设区市科技局、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按照《江苏省众创空间备案办法(试行)》(苏科技规〔2019207号,以下简称《备案办法》)和本通知要求开展本地区省级众创空间备案组织推荐工作,负责对众创空间备案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审查、专家评审和实地核查,将符合条件的推荐上报。

 

二、本年度将优先支持由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共同打造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专业化众创空间。


1、支持各地根据经济转型升级方向和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在细分领域建设的专业化众创空间。重点支持众创社区内建设的专业化众创空间。


2、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围绕主营业务方向,优化配置技术、装备、资本、市场等创新资源,按照市场机制与中小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各类创客等其他创业主体协同聚集建设的众创空间。


3、支持科研院所、高校发挥科研设施、专业团队、技术积累等优势,围绕优势专业领域,建设以科技人员为核心、以成果转移转化和硬科技创业为主要内容的众创空间。


4、支持具备投资+孵化功能,能够搭建有效投融资渠道,高效对接各层次资本市场的众创空间。


5、支持具备较强科技创业孵化服务能力,能够带动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众创空间。

 

三、申请省级众创空间备案的机构,须在江苏省内注册,成立注册和实际运营时间须在2021331日之前。申报机构须按要求填写《省级众创空间申报书》(见附件2),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必须与申报书所填内容对应,按装订顺序进行装订,正反打印,具体材料要求见附件3

 

四、各申报单位要切实强化法人主体责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负主体责任,按要求填写《省级众创空间申报材料审核表》(见附件4),并在申报单位信用承诺书中签字盖章,严禁虚报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对于违反要求弄虚作假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五、各设区市科技局、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在组织评审时要严格按照《江苏省众创空间备案评审工作要求》(见附件1)执行。对评审合格且符合推荐条件的众创空间应先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众创空间的名称、运营主体、众创空间成立时间、服务场地地址及面积、年入驻团队数量、年入驻企业数量及名单,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六、各设区市科技局、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责任,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见》(苏科党组〔201816号)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省级众创空间评审推荐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确保上报材料真实、准确、完整,严禁评审走过场、流于形式,并按要求填写《省级众创空间申报材料审核表》,出具主管部门信用承诺书(见附件5)。各地在组织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等工作时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七、请各设区市科技局、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于2022610日(周五)前,将省级众创空间推荐材料(纸质原件及电子版)报送至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各地申报受理时间由各地自行决定。推荐材料包括:推荐函及推荐表(附件6)、省级众创空间申报材料审核表、省级众创空间申报书及附件(一式一份)、评审专家信息表(附件7)复印件、申报单位信用承诺书、主管部门信用承诺书等。

 

联系人:省科技厅高新处 张迪

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王小清、康亚飞

电话:025-8323272883232116

邮箱:jscxcybgs@163.com

地址:南京市广州路37号江苏科技大厦2113

 

附件:

(下载网址:http://pic.tlt.cn/20220331100401NZ0CY793B8570F7NU06F.pdf)

1.江苏省众创空间备案评审工作要求

2.级众创空间申报书

3.省级众创空间备案申报材料清单及装订顺序

4.省级众创空间申报材料审核表

5.主管部门信用承诺书

62022年度申报省级众创空间推荐表

7.评审专家信息表

 

江苏省科技厅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