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元土(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发布者:柳鑫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885

教授,硕导

所在学系:食品质量与安全系

学科专业:水产养殖学,畜牧学

 

研究方向: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

 

学术成果:

从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领域为淡水鱼类营养与饲料,在主要养殖种类如草鱼、鲤鱼、鲫鱼等的消化生理、蛋白质周转代谢、饲料氧化油脂对养殖鱼类的影响、淡水鱼类矿物质营养、饲料配方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取得突出成绩。有“鱼类营养与饲料配制”、“饲料氧化油脂对草鱼生长和健康的损伤作用”专著。

农业部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理事;江苏省动物营养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获得农业部丰收奖1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苏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3项。